台湾除了有大家熟悉的九份、夜市、西门町等,还有很多值得大家探索的地方。 KKday在这帮大家评比出台湾道地人推荐的十大必去的绝美秘境,除了详细介绍外,更帮大家整理好交通攻略,赶快准备你下一趟不一样的台湾之旅吧!


#10、八烟聚落|阳明山|新北

Flickr|Othree
Flickr |Y.H Kao


八烟聚落位在连接金山的杨金公路上,由水梯田和石砌屋构成清幽的景色,山水一色的风光如世外桃源一般。喜爱登山的朋友可以从鱼路古道(金包里大路)前往,亦能从杨金公路直接抵达。

▶︎地点:新北市金山区重合里三重桥6邻24号(阳明山,杨金公路上)
▶︎交通:于台北车站,捷运剑潭站,捷运士林站乘皇家客运公车1717,抵达巴烟(绿峰山庄)
▶︎票价与时刻表:皇家客运网站
▶︎其他实用资讯:鱼路古道简介与交通(鱼路古道长约2.4公里,步行约1小时40分钟)

#9、栗松温泉|台东

Flickr|李士白
Flickr|尼莫黄


栗松温泉被称作「全台最美的温泉」绝非浪得虚名!因矿物结晶,翠绿温泉藻而拥有特殊的色彩,沿山碧倾流而下的泉水瀑布,都相当有特色。然因位在新武吕溪支流峡谷的上游,虚经过攀爬,溯溪才能抵达,须有一番体能考验,不过经山路激流后,在温泉中一扫疲惫绝对是一大享受!

▶︎地点:台东县海瑞乡南横公路利稻附近东段新武吕溪上游河谷
▶︎交通:栗松温泉登山口无公车抵达,可租赁交通工具,沿20好道旁的杂货店抵达令进入温泉需要登山溯溪,请衡量前往。
▶︎预计停留时间:5小时(入口至温泉来回至少两小时)

#8、忘忧森林|南投

Flickr|Kimi Kao
Flickr|Jennifer 真泥佛


忘忧森林位于南投,闻说是921地震后形成的沼泽。这里的冻顶乌龙茶非常著名,是出产茶叶的山岭。另外,鹿谷的石马公园在新年期间还可以赏樱。

▶︎地点:557南投县竹山镇溪山路3号之25号
▶︎交通:
1.于台中站(火车站​​正对面),草屯站(草屯会德宫旁),南投站(南投家乐福旁),乘前往杉林溪的公车,忘忧森林站下车。
2.乘高铁至台中站,转搭台湾好行公车抵达溪头游乐区,再转乘往杉林溪的公车,忘忧森林站下车。
3.搭车至斗六,于台西客运站乘前往竹山的公车,再转乘往杉林溪的公车,忘忧森林站下车。
▶︎忘忧森林交通资讯
▶︎推荐:忘忧森林外,同天一起走访杉林溪森林生态园区跟妖怪村!

#7、阴阳海十三层遗址|新北市

Flickr | Jill Chen


十三层遗址位在新北市金瓜石一带,日治时期有矿炼制厂,采矿遗迹,除了地理景观以外,亦有不少传奇的人文故事。十三层遗址沿山层层向上搭建,往上攀爬还可以居高眺望阴阳海的景观,另可连同参观黄金瀑布,太子宾馆,黄金神社,基隆山等多个景点。

▶︎地点:新北市瑞芳区由基隆方向走台二线(滨海公路),直直走向滨海(台二线)右转,沿滨海开,往水湳洞的81公里处即可看见。
▶︎交通:自行开车或承租交通工具前往。
▶︎可一同走访:黄金瀑布,金瓜石,黄金博物馆,猴铜猫村,菁铜,十分老街,平溪,九份

#6、 绿色隧道|四草|台南

Photo Credit: PeiQi Teh


古都台南除了众多古迹人文景点以外,还有一个以「四草绿色隧道」最为知名的台江国家公园。特殊的沙洲,湿地生态,在行驶于绿意中的竹筏饱览无疑,冬季还可以看候鸟。

▶︎地点:台南台江国家公园
▶︎交通:
1.转乘高铁接驳车高铁台南站 – 台南市政府线:
  至兴南客运台南站(大亿丽致酒店)下车,转乘台南市区2号公车至四草站下车。
  至台南市政府站下车,转搭计程车至四草。
2.转乘台铁沙仑线至台南火车站,再转乘台南市区2号公车至四草站下车,或转乘台湾好行99台江线至四草大桥站/四草生态文化园区(大众庙)站下车。
3.搭乘台铁:至台南站下车,转乘台铁沙仑线至台南火车站,再转乘台南市区2号公车至四草站下车,或转乘台湾好行台江线至四草大桥站/四草生态文化园区(大众庙)站下车。
▶︎门票:全票200元,身障朋友及国小优惠票100元(凭证),6岁以下需购买黑琵票30元。
▶︎固定航班时间:10:00/14点(除固定航班,满十五人即会安排开船)
▶︎搭船地点:台南市安南区大众路360号(四草大众庙旁)

#5、石碇千岛湖|新北

Flickr | marsden Ku
Flickr | Lambert Liu

石碇乡早期为煤矿的供应地,后因矿灾慢慢转型为北部茶叶的主要产区之一。而有「台湾小千岛」之称的石碇千岛湖,位在翡翠水库的上游,山峦的翠绿,辅以湖水的清澈,并与临近的梯田景观构成了如画般的景致。

▶︎地点:新北市石碇区永安里
▶︎交通:
1.大众运输:搭乘捷运至新店站,转搭新店客运绿12于十三股站下车。
2.自行开车:北宜公路27公里处,于胜安宫牌楼,永安社区的岔路右转,抵达翡翠水库(鲤鱼干49号)下车步行即可抵达。

#4、松萝湖|宜兰

Flickr|黃基峰
Flickr|黃基峰


松罗湖又名「梦幻湖」,位在雪山山脉北边,海拔约1300公尺,因处高山谷地经常云雾缭绕,而山上清新的空气,因露水更显绿意盎然的少地,或幸运遇上阳光,而反射倒影与光晕的湖水,都让此地仿如仙境。

▶︎证件:需办理甲种入山证
▶︎地点:宜兰县大同乡松萝村
▶︎交通:
1.大众运输:从宜兰搭前往松萝村,南山村,独立山,梨山的台汽客运,于松萝村或玉兰村下车。
2.自行开车

#3、慕谷慕鱼|花莲

Flickr|古慕
Flickr | Sou-Yi Yang


慕谷慕鱼为太鲁阁居民规划出的生态廊道,以生态旅游创造在地就业机会,虽然知名度已经颇高,但湛蓝清澈的水色,倾斜带着纹路的岩层,以及铜门的山刀街的工艺品,都​​还是让它必须列在秘境的行列里。

唯需注意的是,此地为保护环境,每天有人数控管,须先前往铜门派山所申请入山证。
▶︎证件:需办理入山证|上午下午限制各300人|需备身分证,申请费10元|事先网路申请好可省去排队麻烦,确保取得入山证。
▶︎地点:花莲县秀林乡铜门村榕树路18-7号
▶︎交通:自行开车,骑车前往
▶︎建议:回程目的地是台北的话,可参加一路向北特色一日游,再玩宜兰台北,让你最后一天也丝毫不浪费!

#2、利吉恶地|台东

Flickr|鹏志赖
Flickr| Uniccus


利吉恶地又名「利吉月世界」,因泥沙岩风化,土石流失使得表面寸草不生,荒凉如月球表面而得名。利吉恶地的泥岩孔细小,在雨水冲刷下,因无法渗透于表面形成雨蚀沟,嶙峋的外表,宽2公里,深1公里的规模,让景象相当壮丽。

▶︎建议:可以一同走访附近的小黄山
▶︎地点:台东县卑南乡利吉村
▶︎交通:自行开车/骑车前往
(利吉部落附近无公车停靠,依台九线(更生北路)行走后,转11乙线(志航路)约2公里后,转入东45乡道,过利吉大桥后即抵达利吉恶地)

#1、石门老梅绿石槽|新北(3至5月期间限定)

Flickr | Jennifer
Flickr | Mars
Flickr | Hank Sun


老梅绿石槽位在北海岸,在近年来可说是炙手可热的景点。其「石槽」的特殊地形,是大屯火山爆发后的火山礁岩在海浪差异侵蚀下的结果,而每年东北季风将海水带上石槽,导致季节性的藻类滋生所形成的景观,更是此处的最大亮点。

▶︎地点:新北市石门区老梅里
▶︎交通:
1.大众运输:抵淡水捷运站后转搭862863865867号公车,于老梅站下车,下车直行过老梅社区即可抵达。
2.自行开车抵达石门(2号省道26.3公里处)

「真正的旅程,始于拥有一双能发现新事物的眼睛。」
看到这里,是不是觉得自己还没有真正到过台湾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