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马不只是沙巴有美食!另外一边的砂拉越(Sarawak)也可说是一处美食天堂,这里有哪些推荐的必吃美食、小吃或者是糕点呢 ?本篇 KKday 特别为你整理 7 家砂拉越必吃的推荐美食懒人包,包括Greenhill Corner 青上角的哥罗面、宋庆海小贩中心的峇拉煎米粉、还有各种小吃、美食餐厅、在地早餐等,便宜又好吃的砂拉越美食,绝对让你回味无穷,跟着小编的脚步来到砂拉越这个美食宝地尝鲜吧!

? 【沙巴】2021吃货推荐的TOP10在地美食:冯业茶餐厅、富源茶餐厅,来沙巴旅行必吃的美食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Cecil Su(@c.e.c.i.l.s.u)分享的貼文

砂拉越美食推荐:哥罗面:长乐居茶室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月巴管他(@fat_sowhat)分享的貼文

长乐居茶室可说是当地的隐藏版店家,这里聚集了许多在地便宜的在地美食,从炒饭、哥罗面、粿条汤应有尽有,这次带你介绍砂拉越必吃的「哥罗面」,肥美的叉烧搭配爽口的面条,品尝起来有种闲中带甜的感觉,口感跟西马的干捞面截然不同,这里会加上一些肉碎或者是鱼丸,吃起来更是不一样的传统风味!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喵喵尋美食(@_catskitchen)分享的貼文

长乐居茶室

  • 地址:Jalan Bukit Lima, Pekan Sibu, 96000 Sibu, Sarawak.
  • 时间:每天 07:30a.m – 03:30p.m

砂拉越美食推荐:番茄粿条:Hap Hap Hin 合合兴

酸中带甜的番茄粿条真的让编辑十分怀念!据说只有砂拉越才有机会品尝到番茄粿条(也叫茄子粿条),外表看起来很湿粿条,但实际看起来都是番茄汁淋在上面,搭配肉片、虾仁、鱿鱼、猪肝、叉烧等,各种澎湃好料都在粿条上方,味道完美的融合在一起,是古晋人永远吃不腻的好味道!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Alex Chua(@alexchuakc)分享的貼文

Hap Hap Hin 合合兴

  • 地址:140, Jalan Green, Sin Sin Park, 93150 Kuching, Sarawak
  • 时间:每天  08:00a.m – 06:30p.m

砂拉越美食推荐:峇拉煎米粉:宋庆海小贩中心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Rosa O?♋(@rosalind1465)分享的貼文

全国只有砂拉越才能吃到「峇拉煎米粉」?不跟你说还真的不知道,宋庆海小贩中心承载着古晋人的回忆,在地人只要提到峇拉煎米粉,就一定会想起这家店,店家以峇拉煎熬煮的汤头淋上米粉上,搭配鱿鱼、皮蛋、黄瓜丝等好吃的配料,看似简单但品尝后还真的回味无穷!口感清爽可口,带点香辣,非常好吃,若能打包回西马,编辑一定会做这件事!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Bubssy Bearie(@bubssybearie)分享的貼文

宋庆海小贩中心

  • 地址:alan Song Kheng Hai, 93100 Kuching, Sarawak
  • 时间:每天 11:30a.m – 05:00p.m

砂拉越美食推荐:沙爹爪哇面:Ceria Café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Affiq Parthi(@affiqparthi)分享的貼文

爪哇面吃过了,但跟沙爹混合在一起的「沙爹爪哇面」Mee Jawa Special 你品尝过吗?位于古晋的 Ceria Café 所贩售的沙爹爪哇面可说是人气爆棚,许多旅客都前来朝圣品尝这到特色料理,一次体验两种不同的味道,有一点点小辣,但胜在味道混搭起来非常自然,丝毫没有违和感,意外的很好吃!编辑一开始本来还蛮排斥的,但后续就越吃越喜欢,非常推荐!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ninacarolina(@ninacarolina11)分享的貼文

Ceria Café

  • 地址:292, Jalan Satok, Kuching, 93400.
  • 时间:06:30a.m – 02:00p.m

砂拉越美食推荐:砂拉越叻沙:Choon Hui Cafe 春园茶室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Food For Thought(@foodforthoughtmy)分享的貼文

老板给我一晚!若你来到砂拉越古晋的春园茶室,必定会听到客人都会跟老板说来几碗,而这些美食都是家喻户晓的砂拉越叻沙,堪称为这里的国民早餐,虽然有时候等候时间会比较久,但是最后品尝到这份餐点是十分划算的,浓郁的汤底,香气四溢的吓味,肥美的虾仁搭配豆芽菜、鸡肉丝,简直是古晋人的老味道,非常好吃!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Pierrick Boyer(@pierrickboyer)分享的貼文

Choon Hui Cafe 春园茶室

  • 地址:34, Jalan Ban Hock, 93100 Kuching, Sarawak.
  • 时间:06:30a.m – 10:30a.m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Christie Thomas Disos(@christiecuch)分享的貼文

砂拉越美食推荐:砂拉越千层糕:Dayang Salhah’s Kek Lapis Sarawak

其实走在砂拉越的 Pasar,随处就能看到五颜六色的砂拉越千层糕,尤其是 Dayang Salhah’s 的千层糕是十分有名,这里的千层糕源自印尼,经过在地人改良了之后,加上特色图案、涂上独特的果酱、粘合成不同造型的千层糕,最后一卷一卷的出炉,切开来就可以开吃啦!看起来就胃口大开,口感颇甜,完全不会粘牙,简直是在地人的美味小吃!

Dayang Salhah’s Kek Lapis Sarawak

  • 地址:Petra Jaya, 40, Jalan Gersik, Kampung Gersik, 93050 Kuching, Sarawak.
  • 时间:09:00a.m – 11:00p.m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にじ?(@rainbowran33)分享的貼文

砂拉越美食推荐:鼎湖边:興園茶室 Chop Hing Huong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@rynn1019 分享的貼文

若你问 Sibu 人推荐的著名小吃,他们一定会推荐「鼎边糊」,品尝着清淡的米浆,加上澎湃的配料:海鲜、蔬菜、青葱、肉类等,口感非常滑顺,是个在西马品尝不到的好滋味!许多在地人都会当做是早餐来享用,滲入汤中搅拌在一起,就是一道让人吃了就不停不下来的料理~编辑很爱木耳和鱿鱼混在一起的味道!

興園茶室

  • 地址:2-40, Jalan Tukang Besi, Pekan Sibu, 96000 Sibu, Sarawak.
  • 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六 06:00a.m – 04:30p.m;星期日 06:00a.m – 12:30p.m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Angela??(@mee_lng)分享的貼文

看完这些 KKday 特别为你整理的砂拉越必吃美食,是不是迫不及待想要出发去砂拉越这个美食之都了呢?每间都是物超所值的澎湃好料,来这里可别错过了!现在 KKday 上有各式砂拉越行程门票、交通、特殊体验,趁现在还没跨州前可以事先规划,这才是比较聪明的旅游做法~